学习宣传

教务处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2-08  点击:[]

连日来,我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为响应学校号召,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教务处三次组织教务处和图书馆全体职员集中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党章》新修订内容,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首先,两次组织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特别是报告中指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大家非常振奋,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扎实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教研业务水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修改增加的内容,对比了新老《党章》的不同之处,大家纷纷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创新和飞越,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同时,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顺应历史发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这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大家对于党章的修订非常的赞同和拥护。

再次,要求教师广泛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并做好笔记,形成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和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