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慰问传真情 祝福暖人心

2021-12-01  点击:[]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双报到“为群众办实事”之慰问困难群众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教育工委指示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与学校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开展“双报到”共建活动。2021年11月29日下午,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永红带队下,一行11名党员代表,冒着严寒风雨前往滦州市杨柳庄镇吉庄子村进行慰问帮扶。

了解实际,摸清情况,精准帮扶。事前学校驻村工作队对吉庄子村整体情况及困难群众进行摸底统计,了解该村有10户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并且村委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民众的需求就是帮助的导向,学校党委迅速制定了帮扶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宣传动员,自愿捐款,凝聚合力。以支部为单元,利用支部大会、线上会议等形式,积极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大意义,弘扬志愿精神。面对吉庄子村实际困难情况,党委为吉庄子村村委捐赠2000元防疫物资,全体党员自愿捐款2370元,为困难群众购置大米20袋,面粉10袋,花生油10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兵分三路,精准直达,分秒必争。为尽快把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前往慰问的党员代表分成三组,由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守文、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久儒、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李永波分别带队对1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近况、家庭情况和生活难题,向他们转达了我校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放下心理包袱,努力生活。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在困难时刻感受到了温暖关怀,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生活,不断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最后,杨柳庄镇吉庄子村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对我校帮助给予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感谢。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遵循,创新服务形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