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我校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

2020-06-17  点击:[]

6月16日,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换届会议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红、副主任李小六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李小六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红总结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情况;第二阶段由新当选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六主持,完成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相关工作事项。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红在工作总结时,对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学术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的核心,履职期间学术委员会认真执行《唐山幼专学术委员会章程》,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在完善学术治理、推进教授治学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她还指出了本届学术委员会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副校长李小六介绍第二届学术委员产生过程,宣布唐山幼专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15名学术委员中2位因进京被隔离未到会,其余12名委员全部到会,符合法定选举要求,依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到会委员选举主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长、教授李小六同志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选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久儒、教务处处长王志文为副主任。依据唐山幼专第二届委员会的换届方案,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师发展中心,秘书长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久儒兼任。选举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同志为新委员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小六同志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履职、勇担责任;二是心存敬畏、公正严谨;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他还针对本届学术委员会具体工作对各位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向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够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担负起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繁荣的光荣使命,营造公平、公正清朗的学术环境,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的大学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