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明确课堂常规,构建高效课堂

2021-12-08  点击:[]

为了提高我校新教师的教学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2月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小六就大学课堂基本教学规范为新教师进行培训。

李校长首先阐述了高校教师、大学教学、大学教学管理的基本概念。李校长针对“高校教师教学基本要求”、“教师教学主要环节”、“各教学过程中的规范要求”三方面,并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就如何落实教学常规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李校长结合了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新教师们重点就如何进行有效备课、如何做好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最后,李校长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流“您满意教师职业吗?”、“您认为教学管理仅是在管教师吗?”、“当您在教学中遇到委屈或者不公时,您还能一如既往的进行教学工作吗?”、“您热爱您所选择的职业吗?您热爱学生吗?”这些话题,李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坚守从教初心,不断提升自我,尽早成为教学习惯优良、教学研究深入、教学纪律严格、教学态度端正的优秀教师。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掌握了有关教学的规章制度,知晓大学教学常规的标准和做法,对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自我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