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为我校做“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的线上培训

2021-01-29  点击:[]

2021年1月29日上午,应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群资源库项目组”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为我校做了“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的线上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晁彩林和资源库项目组所有成员一起聆听了此次培训。

赵教授介绍了互联网时代教学信息化的热点,介绍了国内外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客观而真实地评价了各种技术或模式的优缺点,阐述了“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的基本结构以及技术解决方案。

赵教授强调了教师课程设计与制作能力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强调掌握新技能、运用新方法、获得新发展是当代教师必须面对和解决的新问题。

赵赵教授语言幽默,逻辑清晰,培训内涵深刻。对于“如何破解学校传统教学发展瓶颈,实现传统优势和新媒体的完美融合”的信息化教学问题,“快课教学法”为我们开了一扇窗,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