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庆国庆、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2  点击:[]

2023年10月10日,为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汲取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学生处党支部在综合楼5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庆国庆、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姚爱红同志主持。

学生处党支部精心策划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学习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党史“建国大业”,内容为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庄严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坚定地表达了我们党、国家、军队和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勇于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力量自信和必胜信心,鼓舞和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接着,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国大业》,这部影片通过展现新中国成立前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无数先烈的牺牲精神,同时也激励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享观后感,大家将影片内容和自己实际工作相结合,在表达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党的信仰,纷纷表示,在岗位上主动担责,敢为、善为。

姚爱红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开展本次“庆国庆、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领悟党的伟大领导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定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奋斗的决心,同时希望大家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