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唐山幼专举行2019年度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0-01-07  点击:[]

1月7日上午,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河北省规划办2019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学前教育教研指导体系构建研究》、资助课题《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德育体系构建的研究》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评审邀请的专家有全国德育专家詹万生教授、唐山市教学科研专家刘广辉教授、唐山市职业教育专家张相奎、唐山市幼儿教育专家刘玉华、滦州市幼儿教育专家宋丽明、校内专家王春云教授等6人。唐山幼专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副校长李小六、科研处长王久儒、教务处长王志文、教务处副处长晁彩林出席本次开题报告会,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唐山幼专副校长李小六主持,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致欢迎词。随后,《学前教育教研指导体系构建研究》项目主研人王美娜老师作开题汇报,她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计划、研究内容、研究预期成果及各阶段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的现实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研究的内容重点、研究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研究计划安排等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德育体系构建的研究》项目主持人李艳红老师作开题汇报,主持人就课题选题的背景、意义、现状,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拟创新点,完成项目的可行性及研究工作进度和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詹万生教授因天气原因未能亲临现场,他针对该课题提出书面指导意见,由王春云教授现场宣读。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重点对课题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策略和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各位专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为两项课题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将对提高我校课题研究工作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希望两个课题组在专家的引领下,找准研究方向,扎扎实实地搞好课题研究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出成果,出有价值的、高水平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