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要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0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敬胜同志,市直工委三级主任科员张金明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卫华,纪检监察室主任邵立志、团委书记王佳宜、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卓、民主党派代表刘静祎五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李艳红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切实打牢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按照会议程序,李艳红同志首先通报了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

之后,李艳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7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根源。从坚定政治信仰,打牢思想基石;加强党性修养,一心为民服务;深化作风转变,强化干事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勇扛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诚布公的团结氛围。

列席人员就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发表意见、建议和评价。表示各位领导能深入的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感受到了各位领导站在学校角度的真诚沟通和党内良好的氛围,希望各位领导将整改工作的继续推进下去,推动幼专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敬胜同志发表讲话,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党委班子同志对查找的问题深入坦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并就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断提高应变能力;四是带头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最后,希望学校党委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中贡献力量。

最后,李艳红同志衷心感谢市领导对我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承诺,一是对征集到的问题,无论是领导自身、还是领导班子的问题,都要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全力整改;二是巩固已有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以扎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三是努力打造一个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学习,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职责使命,树立领导班子群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